受邀出席「马祖高粱酒」商标获得大陆核准注册公听记者会

2021年10月29日,立法院

赖文平首席顾问及赖苡安合伙律师受邀出席「马祖高粱酒」公听记者会

  县营马祖酒厂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所产制「马祖高粱酒」,历经多年努力,最终获得中国大陆国家知识产权局核发商标注册证。连江县县长刘增应会同县籍立法委员陈雪生于2021年10月29日至立法院召开「马祖高粱酒」公听记者会,到场列席人员包括经济部智慧财产局张副局长玉英、连江县议会张议长永江、马祖酒厂陈董事长秀华、勤业国际专利商标联合事务所赖首席顾问文平以及勤业国际专利商标联合事务所赖合伙律师苡安等人,刘县长表示此一成果得来不易,透过此次记者会让大家了解马祖酒厂合法商标权益取得的辛苦历程。

   马祖酒厂从2013年开始,以「马祖高粱酒」向中国大陆申请商标注册,但中国大陆商标法于1998年修法,将「县市以上行政区划名称」排除在产品商标的许可范围之外,途中也有人恶意抢注商标的情形发生,因此在过程中三度遭到驳回,经过积极争取才获准商标注册,除了确保马祖酒厂权益,同时也保障两岸消费大众权益。

  由于「金门高粱酒」、「台湾啤酒」过去同样分别经历多年艰辛过程,才取得中国大陆商标注册,故使「马祖高粱酒」取得商标注册更加具有历史意义,「马祖高粱酒」现已分别于台湾及中国大陆取得商标权,对于商标权的保护有所提升,将会对两岸仿冒假酒行为加强取缔,在具有法律保护之下,未来对于进军中国大陆市场能有重大突破。

標籤雲